界面热传递系数/材料热导率测量仪(自制设备)

发布者:徐丽佳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5

基本功能:

材料的热传导系数(导热系数)是物质最基本的热物性之一,是模拟计算中必不可少的基础数据。系统中存在的界面由于存在热阻,也可以视为一种物质。它的热传导系数对系统的散热同样也产生着极大的影响。模拟计算要准确,必须获得组成整个系统的所有材料和界面的热传导系数。

目前为止,除了少数物质,如某些气体、液体、纯金属以外,还难于从理论上预先计算出各种物质的导热系数。因而实验测量是获得导热系数最常用的方法。导热系数的测量方法有很多种,各种不同的导热系数测试方法都有其自身的优点、局限性、应用范围和方法本身所带来的不准确性。如生产中界面由于热胀冷缩而承受一定的压力,这种压力改变了界面的微观形貌,从而改变了界面的热传导系数。但一般测量方法无法在测量过程中模拟出因压力改变而带来的影响。

为了尽可能排除影响因素接近实际生产,该自制设备将采用较大尺寸的样品和与实际工件接近的几何尺度,以及相似的几何形状、表面粗糙度、接近实际生产的测量时间等,并引进压力影响因素,设计出与实际生产环境更为接近的测量环境,以获得与生产现场的材料和界面最接近的导热系数,建立较为准确的模拟计算模型,指导实际生产。



厂家型号:自制设备


技术参数:

温度范围

室温-1600℃

压力范围

0-1000MPa

数据采集频率

1000HZ

高温热导率范围

1200℃以上



联系人:潘宇飞

电话:021-67796016

地址:实训楼5416   

Emailpanyy@sue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