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束粉末快速成型(EBM)系统

发布者:潘宇飞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20


基本功能:

电子束熔化 (EBM)3D打印技术是使用高能电子束将铜和钛等导电金属粉末逐层熔化在一起,制备的构件具有高密度和高机械强度的特点,可用于从涡轮叶片到髋关节植入物的所有领域。

与激光3D打印相比,EBM 不是在惰性气体环境中进行,而是在真空中进行以防止光束散射,并且可以归类为“热”工艺,其中构建室温度可以加热到 1000°C,这是因为电子束的能量比标准 PBF激光器强大得多。由于它使用电磁光束控制,还能够以更高的速度移动,甚至可以拆分以同时覆盖多个区域,光束可以在开始实际熔化过程之前“预热”每一层。在打印过程中,周围的粉末会在零件周围“结块”,理论上消除了对支撑结构的需求,这导致人们普遍认为 EBM根本不需要支持。然而,由于高变形应力,仍然需要一些支撑来从熔融材料中散热或将部件连接到构建平台。目前的材料选择仅限于导电金属和合金,使用最多的的是钛、铝、铜、镍和钢。


厂家型号:ARCAM A2X


技术参数:

1.加工尺寸:200mm×200mm×380 mm;

2. 电子束功率:50–3000 W(连续可调)

3.电子束斑尺寸:(FWHM) 0.2mm–1.0 mm(连续可调);

4.重量:1490kg


联系人:潘宇飞

电话:021-67796017

地址:实训楼2107  

Emailpanyy@sue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