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赴南昌大学参加增材制造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徐丽佳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6

20191111日至12日,中心师生参加了由南昌大学江西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增材制造技术研讨会,与会单位还包括南昌航空大学。本次会议就增材制造中不同材料不同成型方式组织、性能研究、复合增材制造研究进展、新型增材制造发展趋势等专题进行探讨与交流。江西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勇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中心何博教授团队、南昌航空大学刘奋成教授团队、南昌大学刘勇教授团队等一行人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分享。


本次会议采用学术交流模式,以主题报告和会后讨论形式交流。刘勇教授介绍了江西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在增材制造的相关研究进展,以及参与的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的开展情况,并与在座专家进行深刻交流,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开拓了思路。何博教授与刘丰刚讲师分别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增材制造研究开展情况,向与会老师分享其前沿科研成果。参会老师作了“胞状结构尺寸在增材制造不锈钢强硬化机制中的角色”、“激光增材制造 TC4 钛合金空心叶片的变形规律研究激光增材制造超高强度钢的组织与力学性能超声焊接增材技术及应用”等10个报告,为当前增材制造研究开拓了思路,并对未来新型材料、新型增材制造、复合增材制造的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促进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其他高校的学术合作交流,为今后的相关研究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中心的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