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蘖教授应邀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徐丽佳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38



1213日上午,李萌蘖教授应中心邀请在实训楼5416室为中心师生作关于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的报告。

李教授以大型能源装备的研发与制造为例介绍了集成计算材料工程(Integrated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EngineeringICME)与材料基因工程计划(Materials Genome EngineeringMGE)相结合的前沿科研手段,为中心的科研指出了一条新的途径。中心所有老师与硕士研究生参加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李萌蘖教授于1984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焊接系,1989年硕士毕业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199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俄勒冈理工学院,2012年回国,现任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镍基高温合金、钛合金、铝合金、低合金钢和特种钢的成分设计及性能优化,热制造工艺(铸造凝固、锻造成形、热处理改性及焊接)数值模拟仿真与集成计算材料工程,金属增材制造。参与科技部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传统制备加工工艺优化原理与方法”项目,主持“热处理过程材料性能预测及工艺优化”课题,2017年入选云南省云岭英才计划云岭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