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徐丽佳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0


近日,随着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的公示,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6名准研一新生即将进入中心学习。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于5月份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本次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构成,均在线上进行,全程录像,其中笔试题目围绕材料领域的基础知识,较为开放,面试较往年增加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部分,面试过程遵循客观评价、全面考查、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做到程序规范,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考核。最后中心向考生介绍了中心的组建历程、人员构成、研究方向及在研项目等信息,并解答考生的各种疑问。

最终经过初试和复试的成绩核算,6名研究生脱颖而出。祝愿各位新同学能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大学生活中去,自强不息,力争上游。